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健康院2019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中山市生物医药与健康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01-17来源:放大 缩小
       2020113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中山翠亨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19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中山市生物医药与健康研讨会”。广州健康院院领导班子、课题组长、DDP高级研究人员、行政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主任徐涛、中山市科技局局长/中山翠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尹明及中山翠亨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上,健康院院长陈新文指出,目前我们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大好时期,同时地方政府对科技投入的需求也很强烈,研究院应该紧紧抓住省实验室、香港创新研究院的建设等机遇,共谋发展,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研究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也希望通过本次科技工作会的交流,大家能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会上,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主任徐涛院士从省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工作进展和成效、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省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广州健康院作为省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单位,在省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融合发展,特别是要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方面,组建攻坚团队,攻克重大难题,争取早日建设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的国家实验室。 

  会上,各课题组长和DDP高级研究人员介绍了2019年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各行政支撑部门也对2019年度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健康院“十三五”规划的验收工作、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与省实验室的协同发展、管理部门绩效提升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在与中山翠亨新区开展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研讨交流时,中山市翠亨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金哲介绍了中山市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翠亨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时代中生物医药领域的规划布局及相关配套政策,希望能与相关的科研机构加强科技交流合作,也期待广州健康院科研人员能够参与中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参会人员还就将来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