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健康院发起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地区 “粤青年 越创新”论坛

发表日期:2019-10-31来源:放大 缩小
      10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地区2019粤青年·越创新论坛。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生物院小组发起并主办,健康院人事处协办。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出席论坛,深圳先进院、广州能源所、华南植物园等兄弟院所的青促会代表出席论坛,生物院历届青促会员、青年科学家代表和年轻的科技人员近60人参加论坛。

  段子渊对论坛的发起和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兄弟院所嘉宾的到来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青促会是中国科学院在全国创新性的支持和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发展、成长的平台,青促会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吸引和带动相关领域更多的青年才俊共同努力,共同发展。他希望“粤青年·创新论坛能成为不同学科间青年科技人员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和合作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促进学科交叉和不同院所、高校间的协同创新。 

  青促会广州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莹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和广州分会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徐莹回顾了青促会近年的发展及特色活动,祝愿广州健康院“粤青年·越创新论坛越办越好,越办越大,吸引更多单位、更多会员加入。广州健康院巫林平博士和彭广敦博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来自兄弟院所及健康院的会员代表们也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科研工作。 

  在论坛讨论环节,来自健康院的特邀嘉宾刘劲松研究员与大家一起讨论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和发展,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论坛在愉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论坛的催化作用要加强分会小组之间的交流、访问与协作,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成长的行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