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发表日期:2019-10-28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3日上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典礼暨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项目奠基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办。中科院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中科院广州健康院学术院长裴端卿,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主持仪式。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宋道军在讲话中指出,合肥高新区始终将健康医疗产业作为园区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依托省级生物医药战略新基地发展基础,建设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

  陈新文在讲话中表示,广州健康院承担建设的合肥干细胞研究院将以园区建设为新起点,创新思路,大胆实践,以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成为打造创新发展引擎。

  裴端卿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干细胞研究院项目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将成为广州健康院在创新成果转化中的最好平台。

  王文松在讲话中指出,合肥市大力支持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市直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健康合肥”,努力创造更加优质的医药医疗供给。

  合肥干细胞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1月,是合肥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健康院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的事业单位。研究院致力于开展生物医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研发,紧密结合合肥地区的社会经济需求,利用、整合和提升现有研发资源,组成有特色的网络研发。园区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拥有科技孵化器、生物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公共仪器中心、细胞库等集办公、实验、生产为一体的完善的生物产业全链条体系,构成支持医药应用基础研究、技术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的闭环创新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