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健康院Miguel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发表日期:2019-10-08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9月30日下午,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2019年度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100位外国专家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中国政府友谊奖”1991年设立,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米格尔·安吉尔·埃斯特班·巴拉甘(Miguel Angel Esteban Barragan)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受邀参加国庆阅兵大典。

  米格尔·安吉尔·埃斯特班·巴拉甘(Miguel Angel Esteban Barragan )研究员2008年全职加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工作至今,是2011年入选我国“973”项目的首位外籍首席科学家, 2017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突出贡献者)”,并曾获“广州荣誉市民”、“广州市羊城友谊奖”以及“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等荣誉称号。米格尔·安吉尔·埃斯特班·巴拉甘(Miguel Angel Esteban Barragan)研究员主要致力于体细胞重编程、非编码RNA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方面的研究,在诱导多能干细胞领域作出了系统性与创新性的成果,同时为我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