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生物院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2019-09-11来源:放大 缩小
       9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生物院)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出席并主持会议。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广浩代表院党组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段子渊、侯红明同志任职的通知》,宣布段子渊同志任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侯红明同志任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广浩同时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分院直属机关党委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广州生物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同意广州生物院第三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第三届党委、纪委任期5年。 

 段子渊在发言中首先感谢院党组、广州分院分党组和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给予的信任和支持,并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总书记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发挥好党委在科技创新中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二是要努力提高战略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根据院党组提出的“六个根本转变”发挥党委政治保障作用,积极支持行政主要领导对科技创新的布局,协助行政班子做好与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协同融合发展的工作。三是要做好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培养与使用。四是要加强与科研人员的交流学习,与行政班子一道抓好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和关键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段子渊表示,将加强工作力度,加强工作魄力,敢于担当,不辱使命。 

  广州生物院院长陈新文代表研究院行政班子对段子渊、侯红明两位同志的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对院党组、广州分院分党组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陈新文指出,通过党内民主推荐选举,段子渊、侯红明两位同志分别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这里面既有党员干部的信任和期待,也有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殷切嘱托。相信在两位同志的带领下,研究院党建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作为党委委员将履行好党委对科技创新的领导职能。研究院行政班子将全力支持新一届党委、纪委开展工作,行政班子期望新一届党委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纪委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与行政班子共同推进研究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陈广浩对段子渊、侯红明同志的当选和生物院新一届党委纪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生物院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要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促进生物院的健康发展。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三重一大”重大决策程序,保障各项工作的推进。加强关键领域、关键部位、关键人员的风险防控。三是要有效提升党建质量。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