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调研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

发表日期:2017-09-27供稿:重大办 张光子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一行来到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科技园,调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香港中心的建设情况。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芳芳等陪同调研。 

  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向张杰介绍了生物院香港中心的筹建历程及发展现状,并对中科院一直以来对香港中心建设给予的充分支持表示感谢。 

  张杰高度评价了广州生物院所取得的多项科研成就,以及大胆突破、成立首个中科院香港实体的创新之举。他指出,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对于粤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希望香港中心能够不断开拓创新,综合香港优质的生命科学研究环境、国际化的医疗体系,深化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粤港合作的新机制、新平台,加速生命科学的基础研究走向临床实践。 

  裴端卿表示,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在未来将充分利用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优势,并与之信息共享、互利双赢,致力于成为中国科学院面向香港、面向世界的又一扇窗口。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调研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