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科技部2016年度评估优秀

发表日期:2017-04-28供稿:劳惠燕、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从科技部获悉,依托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建设的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科技部2016年度的评估,并获得“优秀”的佳绩。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09年8月10日获批建设,随后经广东省推荐获批“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基地自获批建设以来,逐渐形成了一支包含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青年优秀科学家的干细胞专业研究队伍,学术带头人中90%是从国外引进的优秀科学家,其中非华裔外籍科学家3人。 

  评估期内共承担各级各类项目202项,共计新增科研合同经费46377.6万元;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广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60篇,其中以第一单位发表在Cell、Nature系列子刊上的论文共有16篇;参与出版专著4篇;申请专利129项(其中国际申请20项),获得授权专利65项(其中国际授权5项),PCT申请10项。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取得的多项原创性成果,使基地在国际、国内均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某些研究方向上,已达到国际并行、国内领先的水平。通过开展高质量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在我国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起到良好的辐射示范效应。 

  评估专家高度评价了基地在评估期内所获得的成绩,认为基地独立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能力很强,合作渠道广泛、经费充足,成果非常丰硕,发表了大量高水平影响力大的论著和大量发明专利,并取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具备了很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基地和团队结构合理,高中低人才梯队完备,管理高效,引进了大量高水平人才。基地依托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具有良好的管理机制,获得大量充足的资金支持,服务保障能力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