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生物院举行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表日期:2017-01-13供稿: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院党委书记陈广浩主持。 

  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代表班子作大会报告。报告对研究院过去一年在人才队伍、财务收支、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学生培养、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回顾,并针对2017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过去的一年,广州生物院在中科院、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建三方的正确领导下,在研究院职工、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满足人类健康需求为导向,按照“三个面向”的要求,以“率先行动”为统领,紧密围绕“十三五”时期的“一三五”战略规划,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勇于创新、大胆谋划,在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可喜的是,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暨粤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中心(香港)入驻香港科技园;与此同时,与德国马普学会签约共建再生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实为马普在中国建立的首个国际研究中心。此外,新获批了广东省生物医药计算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实验室的筹建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 

  2017年,广州生物院围绕“一三五”规划,立足原创性研究,建立核心竞争力;围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领域和疾病机理及综合干预新策略研究领域,打造基础研究和临床前研究两方面的特色突破和平台;协力创新,全面开展广东省实验室的筹建工作;开放共享,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密切合作;同时兼顾科教融合、人才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会上,裴端卿结合自身成长和科研工作经历,要求全体职工学生“不忘初心”,不要忘记目标,戒骄戒躁,正确看待科研产出,朝着重大科研产出的目标,蓄势求变,协力拼搏。裴端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鼓励大家:不畏困难、克服困难、经历困难、解决困难,以满腔的热血,投身于科学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