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2015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中新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研讨会举行

发表日期:2015-12-16供稿:综合处 黄博纯、科教处 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在2015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期间,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展示了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合作成果,就此双方举办了中新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研讨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姚化荣出席会议。 

  新西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Rebecca Needham、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Al Ross、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奥克兰大学莫里斯•威尔金斯研究中心所长Rod Dunbar,中科院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书记陈广浩、副院长侯红明及双方科学家代表等出席会议。  

  姚化荣在致辞中指出,在科技部和广东省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广东省科技厅与奥克兰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开端。广东省科技厅大力支持广州生物院与威尔金斯中心的合作,向国家科技部推荐双方共建“中新生物医药与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获得了国家科技部的批准,这对于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中新战略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Rebecca、Al Ross代表新方分别就中新两国合作相关事宜发表讲话。Rebecca表示,新西兰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近年来,新西兰与广东省在科技上的合作渐趋深入,新西兰驻华使、领馆将积极协助推进双方在科研项目申请、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Al Ross则对两国科学家致力于推动两国科技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GIBH-MWC生物医药联合中心”成为中新科技合作的典范。 

  Stuart McCutcheon也表示,双方科研机构都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研发能力,科学家们从“一见如故”的友谊开始,开展学术交流,联合申请科研项目,优势互补,合作不断深化,有望组成“科研大家族”(scientific family),推动生物医药与健康学科领域的发展。 

  研讨会上,裴端卿和Rod Dunbar分别代表广州生物院和威尔金斯研究中心作报告,汇报彼此合作研究的最新进展。与会专家还就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培养、协商开展转化医学和商业化运作、申请合作项目并落实合作研究经费等事宜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商定将进一步以生物医药联合中心为依托,继续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代谢疾病、癌症免疫治疗和药物研发领域并深入开展研究和临床转化。在保持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源头创新的同时,加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服务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研发布局,同时在落实中新双方科技合作协议中发挥重要示范作用,促进中新两国科技外交。 

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姚化荣作讲话

新西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Rebecca Needham作讲话

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Al Ross作讲话

奥克兰校长Stuart McCutcheon作讲话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作报告

奥克兰大学莫里斯•威尔金斯研究中心所长Rod Dunbar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