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陈建华会见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专家

发表日期:2014-12-19黄博纯 撰稿: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1217,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会见了来广州出席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再生生物学年会的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专家,包括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诺贝尔奖获得者、英国皇家癌症研究基金会教授Timothy Hunt,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孔祥复,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评审委主席、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Urban Lendahl,德国马普研究所教授Hans Schöler,美国明尼苏达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罗浩,美国堪萨斯州大学医学院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终身教授余棣华等。

  会谈中,陈建华提出,广州医学院校众多、医疗资源丰富,适宜于发展生物科技特别是开展再生医学研究。多年来,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广东省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大力推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取得丰硕成果。广州市政府将继续支持生物院干细胞领域的基础研究,加大对生物院发展的投入与支持力度。以生物院为核心,汇聚省内优势平台、资源与人才,组建由基础研究、临床转化、再生医学医院、产品开发队伍构成的协同创新团队,加快干细胞研究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探讨建立广州特色的政策法规体系,提升广州市干细胞研究与临床转化水平。

  与会专家也表示,广州生物院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已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在国内外已具有较好的影响力。专家们提出协同创新、推进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议,认为广州具备发展生物科技的良好基础,将继续关注生物院的发展,借助生物院这一平台,支持广州在干细胞与转化医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副书记侯红明等参加会见。

                     

                                                                                  与会人员合影

                     

                                                                                   会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