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开展2024年春节留院人员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4-02-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月1日,广州健康院集中开展春节期间留院人员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留院学生、值班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广州健康院研究生部负责人对《2024年春节假期留院学生安全规定》做了逐条宣讲,重点强调了实验安全及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等注意事项,并就突发事故报备流程进行了解读。随后,春节期间全体留院职工学生及值班人员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相关负责人首先对灭火器种类与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教学及演示,接着留院及值班人员逐一实操演练灭火处置,做到人人熟悉消防器材,从而切实提高每位留院人员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及演练,是广州健康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广州健康院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及时做好整改,确保春节假期园区及人员的和谐安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安全培训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