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4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4-02-01来源:放大 缩小

  2024年1月29至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4年度科技工作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主题,是广州健康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作题为《加快转变科研价值理念,树立最高标准意识,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广州健康院实际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随后广州健康院“十四五”规划各主攻方向和新兴前沿方向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进展;细胞谱系设施工程办公室介绍了设施工艺设施设备设计相关情况二级研究中心代表汇报了相关领域凝练的科技制高点任务;细胞谱系与发育研究中心介绍了重点实验室重组思路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深化资源配置、考核体系、评价激励、人才引培等展开研讨。

  会议要求广州健康全院上下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真正实现从“想干什么”到“该干什么”的转变;转变科研模式,推动任务、人才、平台、资源一体化配置,推动多种资源倾斜重大项目,加大力度引进领军人才,组建大兵团作战的攻坚团队,大幅提升创新绩效和科技投入效能;转变管理方式,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工作,强化考核激励,构建统筹高效、权责明晰、开放协同的组织模式和管理架构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将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广州健康院领导班子、课题组长、研究员、行政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支撑中心公共平台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