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技安全微视频比赛”二等奖

发表日期:2024-01-23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广州健康院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技安全微视频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本次比赛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增强院职工和学生的科技安全意识,保障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广州健康院共报送两个微视频作品参加本次比赛。获奖作品《化学安全,从做起》由我院在读研究生钟芷欣、王垣予、陈智铭、朱润共同创作完成。作品围绕化学实验安全主题,运用了创意新颖的拍摄手法,设计了生动形象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化学实验中常见的不规范操作与行为,以及面对实验危险时如何自我保护和正确处理事故的方法。

  两个参赛微视频作品贴近日常实验生活,寓教于乐,通俗易懂,将作为广州健康院新进人员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课程教材。同时,获奖作品将收入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优质课程资源库,并择优在中国科学院之声、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工作动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和推荐。


获奖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