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调研广州健康院

发表日期:2024-01-23来源:放大 缩小

  2024年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到广州健康院调研,听取了段子渊书记关于广州健康院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报告,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科研骨干代表以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

  苏刚局长对广州健康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近期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有关精神。他指出,广州健康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瞄准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围绕转变观念、创新选题机制、完善组织模式和评价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推动“基础研究十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发挥建设人类细胞谱系大科学研究设施的优势,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认真组织凝练重大科学问题,确定高水平发展目标,开展建制化、定向性研究,为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调研还考察了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医学数据与超算中心、临床干细胞治疗制备平台及香港中心广州基地、细胞谱系中心等前沿局相关处室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