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首届博士后研修班

发表日期:2023-12-25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8日至20日,广州健康院举办首届博士后研修班研修班由广州健康院主办、广州市干部和人才健康管理中心协办。广州市黄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锦高,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智祥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杨懿,广州市干部和人才健康管理中心院长周辉、副院长刘娜,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等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广州健康院各研究中心近50名博士后和合作导师代表参加研修班。

  周锦高开班致辞介绍了黄埔区博士后人才政策,对广州健康院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健康院有更多的博士后科研人员选择留区工作。刘娜介绍了广州市干部和人才健康管理中心的运行及人才健康管理服务情况。

  侯红明回顾了健康院20年的发展历程,表示健康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得益于黄埔区广受赞誉的人才政策,以及黄埔区领导和各级部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特别对黄埔区人社局关注和支持健康院博士后工作表示感谢。

  本届博士后研修班特邀中山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刘潇潇、广州医科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奕文介绍交流学校博士后管理工作经验,特邀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教授薛定介绍交流美国博士后科研人员的培养管理情况。德国亥姆霍兹传染研究中心博士张振华分享了在德国做博士后的科研经历。嘉宾们与在座博士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总结讲话指出博士后阶段是非常宝贵的科研经历,希望博士后科研人员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本届研修班同时涵盖了博士后有关政策及项目的宣贯与解读压力和情绪管理等专题培训,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研修班会场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