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奥克兰大学暨莫里斯—威尔金斯中心教授到广州健康院开展专题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12-12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中国—新西兰生物医药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化学生物学与药物研发专题学术交流会。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段子渊邀请奥克兰大学暨莫里斯威尔金斯中心Adam Patterson副教授、Jeff Smaill副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丁克研究员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段子渊主持,研究院部分PI、科研骨干代表及在院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并交流。

  三位报告人围绕小分子靶向药物的设计与研发做了精彩报告。Adam Patterson和Jeff Smaill分别讲述了针对肿瘤微环境缺氧状态(Tumour Hypoxia)的药物研发进展,结合醛固酮还原酶(AKRs)代谢途径提出了两种药物的设计思路,并报告了新化合物的临床研究进展。丁克研究员结合他针对激酶方向开展十多年药物研发的科研经历、工作经验分享了“激酶非催化功能发现和小分子调控”心得与进展,提出了我国开展药物研发要紧密围绕临床需求,科研院所开展有别于药企深耕原创性药物的研发建议。

  本次专题学术交流内容丰富精彩,现场多位研究员及同学与三位报告人展开了热烈讨论,专题学术交流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交流会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