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3-12-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兼职安全员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提升应急处置技能,进一步强化安全团队凝聚力,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于2023年128日举办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议,研究院各部门、中心、实验室兼职安全员共31人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作开班动员,结合上级有关文件指出,安全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要聚焦实验室安全和科学装置运行安全。针对冬春季节特点,做好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好风险研判,关口前移。希望与会人员在日常科研安全管理中,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深化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促进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关宏宇、广州分院办公室安全主管张桂成分别作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专项培训”、“大安全观下如何做好科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两位老师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分析近期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形成的原因和特点分别实验室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操作与注意事项、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职工与学生职业健康防护等方面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增强安全员自身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助于带动身边科研人员养成良好的实验安全操作习惯,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项科研活动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支撑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