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分院纪检组调研广州健康院巡视整改情况

发表日期:2023-11-28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就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开展调研。广州健康院纪委书记侯红明、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侯红明汇报了广州健康院在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推进谱系设施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建制化基础科学研究、企业清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广州健康院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持党委以上率下、部门齐抓共管,切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推动整改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张世专对广州健康院巡视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并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持续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二是抓好《科技伦理审查办法(试行)》宣贯,结合单位实际完善科技伦理制度,有效防控科技伦理风险;三是针对存在的共性和突出问题经常开展回头看,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规范管理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巡视整改质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