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3年度科研管理制度宣讲暨科研助理培训

发表日期:2023-09-04撰稿:黄洲萍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助理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广州健康院科技发展处联合人事教育资产财务处、纪监审办公室91日组织举办2023年度科研管理制度宣讲暨科研助理培训课题组、支撑中心科研助理参加培训,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超南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科技发展处介绍了国家和地方相关科技政策、科研项目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论文发表、生命科学和医学伦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国际合作、外协科研诚信等相关内容人事教育处介绍了人才项目、博士后管理、人事管理等相关工作及管理办法资产财务处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与财务支出注意事项纪监审办公室传达2022年中国科学院审计典型共性问题,分析2023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规范高效使用科研经费。

  为了加强互动交流,培训会特别设立了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科研助理对培训知识的理解,提升培训效果。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互动交流,对相关政策、业务工作和科研助理的角色都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作为科研团队中的重要一员,将积极发挥在项目管理、团队协调中的作用,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

  科研助理培训每年举办一次,是广州健康院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领域“放管服”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宣传国家最新政策、实时解答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提升为科研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知识问答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