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伟一行调研广州健康院大科学设施

发表日期:2023-08-22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8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牟治平,黄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大通等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就大科学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

  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对朱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研究院正在全力推进谱系大设施建设工作,设施建成后将汇聚全球化的创新和产业人才、技术和资金,带动生命科学领域源头技术的转移和转化,有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推动大湾区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朱伟表示,大科学设施作为国之重器,服务社会发展,解决重大需求,为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独特且重要的支撑。谱系大设施瞄准世界生命科技发展前沿,其建设具有重大的科技创新意义,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将协调省市区相关部门,推动建立健全设施建设领导机制,大力支持设施高层次工程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保障谱系大设施的加快建设、顺利建设。

  广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湾区办广州市大湾区办黄埔区发展改革局大湾区办物岛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广州健康院人事处、大设施工程办公室(筹)负责人及设施筹建工作组部分科技骨干参加了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