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罗成研究员到广州健康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08-10撰稿:黄洪潺来源:放大 缩小

  87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罗成研究员应邀参加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名家讲坛,向广州健康院师生作题为原创药物靶标发现与确证研究从新靶标化学干预、天然产物靶标发现到难治性疾病的靶标重定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广州健康院孔祥谦研究员主持。

  罗成研究员从药物新靶标发现的重要性及局限性讲起,系统地分享了基于新靶标化学干预的靶标确证、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天然产物中的靶标发现及成药性探索、基于新发病机制或新模型的靶标发现及确证实例,提出了通过多学科交叉技术推动新靶标、新探针早期发现,进而实现新药早期发现的思路,罗成研究员的分享为难治性疾病的靶标发现和治疗及新药开发提供了思路。

  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的多位研究员及同学就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与罗成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专家简介:

  罗成,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和中组部人才计划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药物设计和化学生物学。开展基于药物设计和药物化学生物学的靶标新功能发现、药物作用机理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在NatureScienceCellCancer CellNature ChemJACSAngew Chem等杂志共发表SCI论文260余篇,H因子54,论著被引用>10000次。申请专利70余项(美国专利1项、PCT 10项),获得授权专利20余项(四类成果完成转化),部分成果获得阿斯利康(AstraZeneca)Ensemtx等国际药企或BioTech资助;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项目、基金委化学生物学重大科学计划集成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基金委杰青等项目10余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