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李江一行来院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23-08-02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一级调研员李江率相关处室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就新型研发机构的技术供给、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金融赋能,以及大科学设施建设实施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

  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对李江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在全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并在座谈会上作了“加快原始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区域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健康院的成立与发展, “十四五”规划布局、举措及大科学设施建设,以及对促进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效能等相关情况。

  李江代表市科技局和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王桂林局长对广州健康院作为区域新型研发机构的标杆,在建院20年来所取得的众多重要研究进展、技术突破、产业转化成果和带动地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成绩深表认可和祝贺。他表示,广州市科技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健康院在“十四五”规划布局中的相关科技任务安排,配合市有关部门支持国家大科学设施建设,助力健康院在科学发现引领、技术创新支撑和产业带动普惠中发挥领头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领域的产业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广州市科技局平台基地处、基础研究处、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引进智力管理处、实验室工作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与座谈研讨,黄埔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广州健康院综合处、科技发展处、大设施工程办公室(筹)负责人及设施筹建工作组部分科技骨干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