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阴和俊调研广州健康院

发表日期:2023-04-25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9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一行考察调研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一行参观了广州健康院弘扬科学家精神馆,调研了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医学数据与超算中心、临床干细胞治疗制备平台及香港中心广州基地细胞谱系中心,听取院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并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围绕科研人员关心的科研问题、人才保障、发展困惑等深入交谈

  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汇报了研究院建设成效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研究院科技事业发展的领导,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工作等有关新政策新举措的工作情况

  阴和俊充分肯定了广州健康院在科研进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广州健康院建院以来吸引聚集了一批高层次的海外优秀人才,建成了广泛开放共享、高效信息化、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科研实验平台,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国际合作以及党的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保持了很好的发展势头。他表示研究院要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努力实现更多原创性成果,用现代生物技术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阴和俊强调,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科技工作中的生动体现和现实要求,广州健康院要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目标定位,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做出更多原创性成果,解决“卡脖子”难题,促成新产业、新业态,用现代生命健康技术为加快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和广州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