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研讨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细化落实方案

发表日期:2023-02-14来源:放大 缩小

  岭南春来早,万物正勃发。2月13日下午,广州健康院召开专题院务会议,研讨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细化落实方案。会议由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科学家代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讨论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工作报告及其他院领导的专题报告,按照“定位、定标、定事、定策”的工作思路,围绕“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基调,树立“高标准”,强化“当家人”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准确把握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自立自强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提出了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为中科院深化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中科院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进军的号角,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全院师生员工将持续通过国重重组的“定事”过程,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聚焦细胞基础前沿与生物治疗两个领域,通过部署自主种子项目,组织队伍,落实“十四五”确定的主攻方向和前沿布局,努力承担国家相关重大科研任务,在科技攻关中加大精准引才和培养骨干人才的力度,让“基础研究十条”的方案举措落地落实。通过引才、惜才、爱才的各项具体措施,形成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的人才高地。以本领域主攻方向与前沿布局深度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的区域布局结合,通过“大资源观”下的多重要素汇聚,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以创新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以宽阔的全球科技视野,积极谋划,促进里程碑式的科技创新成果持续产出。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推动国重重组与重大科研任务,落实人才工作与党建科研融合,提升效能与促进高质量发展,对外合作与区域布局等,分工负责,制定细化措施,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同向发力,以“充分实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为标准,将各项任务具象化,将“3+5”的两阶段任务方案具体化,不断持续提升效能,真正发挥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

  岭南处处是春天,广东处处无闲人。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国家人”的政治自觉担国家责“国家事”,加快推进广州健康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健康院在新征程上的新发展新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