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贯暨“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11-30来源:放大 缩小

  2022年11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贯暨“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研讨会。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科院人才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并对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相关内容进行部署和研讨。广州健康院院领导班子、课题组长、行政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支撑中心公共平台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使命担当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重要文件精神学习及落实思考》2个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人才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研究院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研究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细胞谱系大设施、国重重组三大攻坚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关键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确保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取得实效,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潘光锦副院长作题为《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报告,介绍了广州健康院落实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工作方案、“十四五” 科技创新规划实施及自主部署基础研究项目相关内容。谱系设施办公室介绍了谱系设施实施方案与项目遴选办法。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相关的资源配置、自主部署基础研究项目遴选、谱系设施项目遴选、科研组织模式、优化科研方向和基础研究布局、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等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侯红明副书记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反馈意见的整改过程、问题整改思路、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说明,简介了正在问题整改中事项拟推进的整改举措。与会人员对通过巡视整改促进研究院党的领导、创新工作和规范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主攻方向、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发挥研究院学科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团队合作和交流,集聚优势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全力推进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的稳步实施。

 

  会议现场

 

  段子渊书记作报告

 

  潘光锦副院长作报告


侯红明副书记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