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建国73周年

发表日期:2022-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30日,广州健康院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仪式。 

  护旗手由职工、学生等6人组成,护旗队步伐矫健,护卫着鲜艳的国旗缓缓入场。伴随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唱,党委书记段子渊拉升国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段子渊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致辞,回顾了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走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国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研究院必须抢抓历史机遇,主动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潮流,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讲话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承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改革创新发展新任务、新举措。根据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直面在科研布局、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把巡视整改作为狠抓贯彻落实的契机,做好重大任务的“定人”,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研究院各项重点工作,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力争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突破,为促进研究院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豪情满怀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研究院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把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