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暨应急疏散逃生灭火实战演练

发表日期:2022-09-21韦佳佳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园区环境,增强全院师生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技能和遇到灾害时应急处置能力,9月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联合广州市黄埔区东区消防救援站在园区内开展了年度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暨应急疏散逃生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全院职工学生参加培训演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作动员讲话。

  侯红明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要求全员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识别安全风险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研究院安全生产工作。侯红明强调,参加培训的职工学生要听从现场指挥,认真完成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各项应急实操演练。  

  消防救援站冯华雁教官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实验室安全角度出发,向师生们讲述了实验室火灾特性、预防措施、火灾初期的处理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随后,还开展了模拟火灾现场疏散及伤员救援演练、烟雾帐篷逃生体验演练、现场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培训活动旨在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促进研究院做好消防管理工作,同时广大职工学生也通过培训,学习和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安全逃生原则、方法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突防变、应急救援能力。


侯红明作动员讲话


伤员救援演练


现场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