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2年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08来源:放大 缩小

  6月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2年纪监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 

  侯红明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他强调,《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能定位、任务职责、工作原则、领导体制等做出了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通过信访这一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推动各类事项有效科学解决。 

  会议从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完善内控治理体系、打造纪检铁军等方面,对照2022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对近期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2022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自查暨因公出国(境)费和会议费专项审计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警示。 

  会议对研究院纪监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深化对党中央、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大设施建设、国重重组和技术攻关体系构建;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弘扬廉洁文化。各部门和团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身体力行、带好队伍;四是加强学风建设、师风师德建设和科研伦理规范,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升科研人员的责任感、科学精神和道德操守,营造求实求真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五是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高质量完成中科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健康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纪检干部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