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24来源:放大 缩小

  5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了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院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侯红明,院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行政管理人员、全体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和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院安全管理制度和国家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宣贯。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1年全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侯红明在总结中指出,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是研究院发展的前提,要求全院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深入理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贯彻执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业务工作谁主管,安全工作谁负责”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各方责任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认真梳理,细化类别,建立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狠抓各类重点风险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研究院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研究院的维稳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