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广州医科大学联合生科院举办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暨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5-20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医科大学联合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联合生科院”)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暨座谈会在广州健康院举行,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金保教授为联合生科院第四届生物技术“卓越班”学生、广州健康院师生做“弘扬和传承南山精神”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 

  刘金保教授详细讲述了钟南山院士早年投身医学、求学英伦到成长为呼吸疾病领域的领军人才,带领广州医科大学砥砺前行、取得一系列突出成就等详细情况;讲述了钟院士在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和突出贡献,生动阐释了何为“南山风格”和“南山精神”。讲座最后,刘金保教授对在座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以钟院士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南山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之旅中奉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后,广州健康院与联合生科院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回顾了联合生科院近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学生培养、科教融合、人才互聘、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 

思政第一课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