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表日期:2022-05-05来源:放大 缩小

  54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青年人员自发报名参加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道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特别的五四青年节。 

  健康院志愿者们依约早早来到莱迪科技园核酸检测点,根据分配的任务,全身上下穿戴好严密的防护服,按照岗前培训的任务要求,迅速进入角色,顺利开展工作。 

  在查验、登记前来做核酸人员的核酸码岗位,志愿者们细心核对采样容器编号、人员信息,按照分组谨慎扫码录入资料,对于出示核酸码不顺利的人员给与耐心引导和帮助,保障了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 

  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脱下层层防护服,露出了被N95口罩压出勒痕的脸颊,揉着被勒得有些生疼的耳朵,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理解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同时为自己能在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感到十分开心。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发起者韦佳佳介绍,前一天晚上9点临时通知,来自科研支撑行政等不同岗位的同事踊跃报名,最终参加活动的8名志愿者均为中共党员,大家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了健康院人勇作奋进者、奉献者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中国青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核酸检测现场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