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2-04-28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7日下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老师做“应激情绪的调适”专题讲座,健康院全体学生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肖斌老师首先介绍了应激情绪的表征,通过举例形象、全面地介绍了不同的应激情绪以及识别、应对的方式方法,指导大家通过观察躯体表现、量表自评、专业人员综合评估等方式进行情绪评估。肖老师鼓励大家在评估过程中积极表达自身的想法和感受,通过感受情绪、调适情绪的方式增进自我了解。肖老师同时介绍了“渐进放松法”、“蝴蝶拍拍法”、“五感安抚法”等实用的情绪调节方法,指导大家如何更好地缓解、调适不良情绪。现场师生与肖老师进行了积极、热烈地互动。 

  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主任郑小洁老师作总结发言,感谢肖老师为健康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期望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沟通工作机制,及时了解同学们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共同面对并商讨解决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专题讲座有助于对自我不良情绪的识别和应对,从而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科研学习和生活。研究生部将继续聚焦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举办形式鲜活、多样的心理健康专题活动,助力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的身心投入科研学习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