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心理讲座

发表日期:2022-03-09供稿:党群处 刘昂来源:放大 缩小

  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邀请了暨南大学医学院马绍斌教授来院做了“学会驾驭情绪的力量”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广州健康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潘光锦为讲座致辞。他指出,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个人面临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对此,一方面可以通过参与体育运动来排解,另一方面更要学会应对负面情绪的产生科学调整认知,希望大家利用好难得的机会,通过讲座与老师充分地交流沟通。 

  马绍斌教授从国内外关于人类情绪最新的研究进展说起,讲解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强调每一种情绪都有其价值及独特的功能,要有系统管理的思想,要顺应心理活动的规律,学会自我情绪管理。马教授引经据典,介绍了东西方多位哲人的思想,并结合中国古代诗词,为大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言简意赅、图文并茂,让大家学会了如何做好情绪调控、培养阳光心态、将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情绪的快乐工作方法。 

  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分享了自己在控制情绪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特别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与学习的双重压力下,找到健康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进行缓解,对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对培养学生的心理抗压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并引用了拿破仑的名言“能控制住自己不良情绪的人,比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与大家共勉。 

  本次讲座由院工会、研究生会及团委联合主办。 

心理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