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学习贯彻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重点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2-02-18来源:放大 缩小

  2月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重点工作会。 

  会议指出,2022年院工作会议是在2021年“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内涵丰富、直面问题、务实求效,全院职工要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按照院党组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结合具体工作深入思考谋划,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党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采取分组讨论、集中发言的方式,讨论了广州健康院“十四五”的工作思路、2022年重点工作以及提升健康院治理能力的若干举措,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院2022年工作会议报告精神,开展研究院建设发展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和做出重大决策部署的方案,以推进“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方案的完善与批准;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凝练领域研究主线;组建领域方向“尖刀队”,建立科研型“攻关”党小组;争取国家任务,汇聚多方创新资源;加快引进、培养高水平关键人才,积极有效扩大博士后队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党建与支撑能力建设;主动“求变”,提升研究院治理能力等方面予以推动落实。 

  广州健康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管理部门及支撑中心负责人、二级研究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