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21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黄良民、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到会督导。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

  会前,党政班子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及研讨,深刻领会相关通知要求,通过征集意见、组织座谈、一对一谈心谈话、人才工作研讨会、年度科技大会等多种形式,重点从5个方面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形成问题清单。班子同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紧扣主题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段子渊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认真围绕五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并率先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随后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逐一查找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开展互相批评。  

  陈广浩就广州健康院党政班子工作进行点评。希望班子在未来工作关注几个方面:一是持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党政班子要合力谋划好健康院的长远战略规划,发挥健康院在国重重组工作中的作用,理顺与其他创新单元之间的关系,扎实推进香港创新研究院再生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发展。三是加强管理制度的健全与制度的执行监督。四是强化担当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态环境。 

  黄良民代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指导组反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黄良民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是一次既规范又有实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班子带动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前进智慧和动力,提高政治认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力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 

  段子渊代表党政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会后将针对征集的意见和督导组提出的要点,逐项制定相应措施并认真推进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行动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推动健康院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广州健康院党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和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