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12-06供稿:党群处 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3日,为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根据2021年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由科研道德与诚信建设工作办公室邀请苏钟研究员做科研诚信专题讲座,讲座由院科研诚信专员卢圣贤主持。科研一线师生员工70多人现场参加了讲座。 

  这场讲座以《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为题,苏钟研究员结合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丰富阅历、鲜活案例和亲身经历,从科研诚信的几个基本概念、目前国内国际科研诚信的形势、学术不端行为分析和共同努力建设科研诚信软实力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解和生动分享。 

  交流互动环节,苏钟研究员鼓励大家要坚持探索阐明自然界真相和真理这个科学研究的使命和终极目标,坚持唯真唯实的职业风范,避免学术不端,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践行学术规范,让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追求真理、治学严谨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按照“四个面向”“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在全面实现“四个率先”、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为国家发展助力、为大国崛起添彩、为人类进步做出贡献。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