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1-23来源:放大 缩小

  12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督导组张世专、郭震、彭斌到会指导。研究院党员班子成员全体参会,非党员班子成员和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规定的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实际,由段子渊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要求的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党性分析、对照查摆并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达到了自我认识-相互砥砺-自我超越的目的。 

  段子渊总结会议情况,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班子年度工作的审视,也是一次党性修养锤炼,进一步推动班子成员未来的无隙合作和一体共进。他感动于班子成员会前数次挑灯夜修检视发言材料的认真严肃,更赞赏他们会上秉持“自我批评的自觉深刻”和“互相批评的积极客观”。他指出,班子要汇集群众的智慧,把好方向,坚持战略定力,抓住发展机遇,推进研究院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之中。要进一步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党政合力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落到实处。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同志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无论班子还是个人的对照检查都充分结合实际、发扬民主、客观到位,达到红脸出汗、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有效果的、高质量的会议。 

  张世专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完善党委决策机制、厘清与共建机构关系、解决科研同质化布局等问题都是举国体制改革创新中的一部分,对国家科技体系创新、科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创新而言都是大挑战。研究院在攻坚克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会上对广州分院分党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会建立问题台账,积极深入思考,形成长效方案并推进落实。 

  张世专对班子工作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二是要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管理工作一定要能有效支撑科技创新体系的发展,才能真正破解“两张皮”的问题。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推进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体贯通,营造风清气正、唯真求实的政治生态。四是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要擅于互相补位、形成合力,才能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五是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党的民主集中制。要汇集上下各方位的智慧,围绕研究院发展的现实问题、群众关心的深层次问题开展调研、深入思考,并达成共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