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1-01-21供稿:黄小芬来源:放大 缩小

  118日,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年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实验室主任裴端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陈晔光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裴端卿和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分别致欢迎辞;中科院前沿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科院院士裴钢和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晔光也先后讲话,从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和建设模式提出了建议。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捷凯关于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的成果汇报,以及郑辉、潘光锦两个代表性学术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不仅在自身优势学科干细胞命运调控机制、功能细胞获得与再生、干细胞与转化医学等方向上继续保持了高质量的产出,更在抗击新冠疫情等国家重大紧急任务中做出了贡献;希望重点实验室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以及谱系大设施建设的契机,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聚焦学科布局,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凝聚干细胞及转化医学领域的优势力量,在现有的优势基础上,力争建设成为国家级学科中心和创新高地。 

  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领导班子、实验室科学家代表及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年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