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行年度消防培训暨应急疏散逃生灭火演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25供稿:张桂成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暨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活动邀请广州市共安消防资询中心的张君老师做“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专题报告,随后开展了全院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室外消防灭火相结合的消防综合演习。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侯红明及全院师生员工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侯红明首先做演练动员,他从国家、地方政府层面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形势,随后从近两年国家大的安全事故总结出经验教训,对我院安全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各方面做出了总结。他要求全院师生员工关注疫情、关注消防、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决策,以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参与演练和学习,以这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院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张君老师从火灾的类型、防火的基本原则、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精辟详细地加以阐释,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部分重大火灾事故说明防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全院师生员工“重在预防,镇静面对,学会逃生”。 

  随后,全院师生进员工进行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并现场学习防毒面具的使用,随后职工学生共一百多人参加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习活动的举办,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也为诸多应急预案实际操作提供了借鉴。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健康院消防灭火系统、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同时也训练了健康院义务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及灭火技能。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消防演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