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20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干细胞领域)暨干细胞研讨会在广州健康院举行

发表日期:2020-12-25供稿:郭宜平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2日,“2020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干细胞领域)暨干细胞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举行。研讨会由广州健康院潘光锦副院长和中科院分子细胞中心惠利健研究员共同发起并组织。 

  本次研讨会围绕干细胞与再生主题,邀请到了来自分子细胞中心、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岛实验室、广州健康院等单位干细胞领域的30余位研究员参加本次活动,其中18位研究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从胚胎发育空间转录组,到体细胞重编程、干性维持以及分化过程中细胞命运转换及表观遗传学机制,再到看似简单如细胞增殖-休眠决定机制和分裂后染色质3D重构,复杂如包括心肌、肌肉、肌腱,以及肺部细胞的损伤与修复,以涡虫为模式动物研究器官再生、以人造精子细胞介导的基因编辑,到新型CART细胞的研发和应用等等,为广州健康院的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知识大餐。期间一个个凤凰涅槃重生、跨界王蝴蝶效应、长生不老的涡虫以及足以改写教科书的小鼠早期胚胎谱系发育、有望解决“基因沙漠”的基因组标签计划等研究项目和发现令人惊叹不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纯粹以学术交流为目的,与会的研究员们在轻松学术氛围中畅所欲言,感到意犹未尽。参与各方均表示,希望这样的研讨会能够一直举办下去,共同推动中国细胞生物学和干细胞等学科的发展。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