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2-02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研究了广州健康院贯彻落实的思路与举措。 

  党委书记段子渊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段子渊提炼并深入地剖析了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结合广州健康院的具体实际,解读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他要求广州健康院要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发展和安全两个底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 

  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副院长李尹雄、党委委员古京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通俗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深圳改革开展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副院长潘光锦等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思考,结合相关的科技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院长陈新文指出,科研方向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找准研究院的优势和特色,在人民生命健康领域中发挥科技自立自强的作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实验室建设等重要机遇,力争五年实现广州健康院的第二次发展跨越。全体职工师生要继续加强哲学和马列主义修养的学习,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脉络,了解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意识形态认知,提高科技创新的哲学依据,将这种自信落实到实现 “四个面向”和中科院 “四个率先”的目标之中。要容许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中的探索和尝试,既要有容错机制,又要有风险和底线意识,实干笃行、砥砺奋斗。 

  广州健康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科学家代表、中层管理干部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