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0年度“国际档案日”档案培训讲座

发表日期:2020-06-23供稿:唐婷婷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2020年度国际档案日,广州健康院于618日举办档案专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广州分院档案主管、五级职员苗碧芸主讲,广州健康院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全院管理支撑部门、各科研团队兼职档案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苗碧芸结合自身丰富的档案工作经验,运用大量档案利用的实例,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地讲授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凭证价值,档案的种类与收集的要点、档案利用中的常见问题及要求等一系列档案知识,并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另外,综合档案室唐婷婷还作了科研档案与实验记录的相关培训,为提升兼职档案员队伍的档案业务水平,及科研档案的收集奠定良好的基础。 

  侯红明强调了研究院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尤其在档案利用方面,要充分发挥档案的凭证以及历史价值。侯红明还强调了在科研诚信建设中,科研原始记录和数据的重要性,科研人员积极归档是对国家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希望专、兼职档案员都能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为研究院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讲座对进一步提高健康院的档案工作管理水平和兼职档案员队伍的归档意识,规范科研档案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侯红明作讲话

苗碧芸作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