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研发的抗结核1类新药TB47进入临床前研究

发表日期:2020-06-11供稿:张天宇来源:放大 缩小

  由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发的抗结核1类新药TB47在转让给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后,近日又被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看重”。610日,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化药1类新药TB47原料药和制剂临床前研究》的协议,这标志着TB47正式进入临床前研究。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张天宇介绍,现有的实验结果显示,TB47靶向分枝杆菌的电子呼吸链,毒性很低,它与专利过期的老药组合可能将耐药结核病的治疗从9~24个月缩短到5个月以内。并且,TB47还对治疗麻风病、布鲁利坏死病有疗效,例如治疗布鲁利坏死病从2个月以上可以缩短到2周以内。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廷春等。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