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国屏院士一行到广州健康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0-05-26供稿:赵娟娟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1日,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及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张国庆研究员应广州健康院陈新文研究员邀请,到广州健康院进行学术交流。 

  赵院士为广州健康院师生作了题为“用人生感悟生命科学研究”的专题报告。赵院士介绍了自身成长历程:少年时代科学梦--上山下乡求学梦--归国岁月创业梦,告诫大家做科学就是做人,要胸怀大志、勇担重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勇于奉献。同时赵院士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从“选题-立题-解题-结题”四个方面,分享了科学研究的思路、成果和经验,为科研人员带来很多启迪和思考。 

  张国庆研究员做了题为“生物医学大数据与新冠病毒”的报告,介绍了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及中心在生物医学大数据汇交、共享、利用方面的技术体系和成果,还分享了在新冠病毒分子溯源研究过程中大数据应用的案例。 

  参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创新的科学精神,成为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领域的主力军。 

 陈新文致欢迎词

赵国屏院士作专题报告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