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第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5-14供稿:莫炜瑜来源:放大 缩小

  512日上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了第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第二届职代会主席赖良学同志分别作广州健康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职工代表共60人参加了第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14人了参加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广州健康院在党委会讨论后于2019925日启动了新一届职代会的换届工作。随后,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了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会,成立职代会换届选举筹备委员会,研讨通过了《关于启动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方案》等一系列准备文件,明确了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换届筹备工作机构、工作内容和新一届职代会代表、职代会主席团名额分配及选举办法,确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表,保障了换届工作的有序进行。通过科研、支撑、管理团队为单元建立选举单元,各选举单元召开职工大会,按照民主选举程序,2019122日完成了第三届职代会职工代表的选举。经职代会换届筹备委员会对各选举单元推选的职工代表进行资格审查,第二届职代会主席团讨论确认,选出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74名代表,并对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提名。今年320日,三届十三次党委会审议并通过职代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确定了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和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420日,三届十四次党委会审议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广州健康院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选举表决办法》、研究院第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议程等系列大会准备文件,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赖良学同志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指出,第二届职代会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紧扣研究院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工作热情,服务职工,服务群众,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关心职工生活,主动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紧跟发展形势,明确任务,积极投身研究院建设,凝聚正气,汇聚合力,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赖良学在报告中表示,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大幕已经拉开,随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实施、科研条件综合支撑中心建设的推进,未来几年是研究院跨越发展的新时期,希望全院职工充分认识新的责任和新的契机,通过职代会的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齐心聚力围绕与省实验室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安全创新研究院并融入国家生物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抓住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机遇,积极准备再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的申报;快速推动人类细胞谱系大科学设施的建设三件大事推进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共建幸福、和谐、民主、强大的“GIBH大家庭”,为共创研究院的辉煌未来而努力。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主席和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及《主席团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由古京、刘晶、许永、李婷、何俊、张天宇、陈捷凯、陈朝明、郑辉、段子渊、徐琼、彭广敦、韩青海、赖良学、潘光锦15人组成(按姓氏笔画排序)。 

  选举结束后,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致辞。他首先代表广州健康院党委和行政班子祝贺本次职工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第二届职代会对健康院的创新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保证了健康院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支持健康院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发挥民主管理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心声方面做出了成绩。希望新一届职代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促进“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如期实现;与党委、行政班子分工协作,共同完成研究院科技创新和发展改革的目标,完善研究院的管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职代会成员和主席团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规范履职,勤勉工作,为全体科技人员服务;要经常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做好班子与职工联系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为研究院的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会后,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主席陈捷凯,副主席古京、郑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第二届职代会主席赖良学同志作报告

职工代表投票

党委书记段子渊做总结致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