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东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一行调研广州健康院

发表日期:2020-04-03供稿: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日,广东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一行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副院长潘光锦及科学家代表接待了来宾一行。 

  陈新文首先对王瑞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一行介绍了广州健康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的科技攻关工作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开展的相关工作。陈捷凯研究员介绍了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进一步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设想。

  王瑞军肯定了广州健康院前期以及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科技成果,并向奋斗在科技攻关一线的科研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王瑞军传达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精神,特别是李希书记和马兴瑞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州健康院能够继续发挥国家级科研院所的优势,为广东省实验室、广东省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双方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验室建设、生物医药领域政策布局、生物安全领域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王瑞军指出,广州健康院要在生物医药创新政策的指引下,抓住机遇,进一步推进生物安全创新研究院、省实验室建设,推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加大力度引进资源,积极打造专业化园区和产业基地,形成集聚效应。 

  参与本次调研的还有广东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