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19-12-25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2019年度学术年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裴钢院士主持。

  重点实验室裴端卿主任、陈新文院长分别致欢迎辞,徐涛院士也代表中科院前沿局和省实验室发表了讲话。随后委员们听取了陈捷凯常务副主任关于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的成果汇报,以及王金勇、刘兴国、王波所做的三个代表性学术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形成了良性循环,2019年新增王金勇、姚红杰两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时也看到更多的青年骨干开始挑大梁,为实验室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学科布局展开了深入讨论。 

  到会的学术委员有同济大学裴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朱剑虹教授,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中山大学项鹏教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邢雪荣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赖良学、潘光锦和陈捷凯研究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主任徐涛院士,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党委副书记侯红明,重点实验室科学家代表及青年骨干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