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2019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发表日期:2019-10-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要求,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水平,广州健康院科研教育处联合资产财务处、院地合作处、人事处、综合处于1024-25日组织开展2019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来自课题组、支撑中心的近50名科研财务助理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科研教育处卢圣贤处长主持。  

  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出席培训会,他指出,科研财务助理是很重要的一个岗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最新科研项目经费政策要求的清晰认识和深刻理解,激发大家从事科研财务助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规范科研项目管理及科研经费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科研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培训会上科教处首先重点介绍了国家和地方相关科研政策、预算编制及经费管理等相关知识,随后各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及管理办法,内容涉及横向项目、成果转化、外事管理、人才项目、科研档案、科技奖励、财务支出等。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进一步宣传了国家最新政策、实时解答了有关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对于提高生物院科研财务助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生物院科学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具有积极意义。 

  为弘扬先进典型,强化模范带头作用,对参加2019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测试取得优秀成绩的人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