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超算广州分中心在中科院发布的超算发展指数中排名第一

发表日期:2019-10-16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在沈阳召开了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9年用户大会”,发布了《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报告(2018)。报告是对当年度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的使用情况以及超级计算用户的应用成果,按照指数对全院超级计算发展状况进行量化分析,已连续发布12年,是国内唯一对超级计算的发展及应用状况进行持续量化分析的指数报告。

  本次指数结果中,中国科学院超算环境广州分中心(以下简称“广州分中心”)在中科院各超算分中心中位列第一名。据悉,超级计算发展指数依据17个指标评价,从环境建设、环境使用、用户直接科研产出、人才培养、支持用户科研项目、收入分指数6个方向衡量超级计算环境的发展。报告显示,超算广州分中心在数据计算驱动科研创新、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跨学科跨地域科研合作、支撑重大项目创新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科技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超算中心广州分中心于2014年正式获得中科院批准、依托广州生物院建设和管理,面向广州两院地区及相关单位用户服务,覆盖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疾病健康、药物设计、感染与免疫、冷冻电镜、植物生态等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应用。通过分期建设,超算广州分中心目前计算聚合能力达100万亿次,并行高通量存储达2.5PB,提供100M专线高速科技网络带宽,安装了面向生物医药与健康多学科领域的超算应用软件及集成工具,可支撑大规模科学计算、数据模拟和实验验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