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参加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0-15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3日,由广州市科协、广州市科技局、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等联合主办,以“礼赞新中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广州市全国科普日在国际媒体港举行。广州生物院作为参展单位,为中小学生和参观群众带来一次生命科学科普盛宴。

  广州生物院以“打开科学大门,探索生命科学奥秘”为主题,将展区分为两部分:“显微镜下的动植物细胞”观察区和“提取香蕉DNA”互动实验区。观察区提供了洋葱、玉米、树叶以及动物细胞等几十种观察样本,中小学生可在显微镜下观察到动植物细胞的不同形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学会了记录观察过程,并用画笔将观察到的结果描绘出来,结束后,许多小朋友将实验记录本带回家,留作纪念。“提取香蕉DNA”互动实验区以细胞破壁等实验原理为依据,巧妙运用食用盐、洗洁精等日用品提取了香蕉DNA,实验因原理简单、操作方便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及市民观看及动手操作,成为了现场最受欢迎的实验之一。

  广州生物院科普小分队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为中小学生展示了从事科学探究的过程与乐趣;进一步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加深公众对健康知识的正确认知,共同感受了来自生命科学世界的神奇魅力。

 

附件: